迷蓝

昨日的幻想,
明日的现实。


噗浪id:ke2534

[BH6]The little genius

快速換了手檔,緊抓著摩托車把手。他內心非常地緊張,但不能顯現在表情上。看了一眼旁邊的提示手勢,Tadashi點點頭表示明白。

是時候輪到他出場了。

發動摩托車,他快速鑽過小巷,甩尾停在其他演員面前。

轉頭向後一看,與和他對戲的小天才相望。

HiroGet on!

Tadashi!

小天才衝了過來,跳上他的後座,露出開心的表情。

如果這小子一直都是這樣子就好了。

「卡!」

導演一聲滿意,讓他們頓時鬆了口氣。

但Tadashi這時卻無法放鬆下來。瞄了一眼後頭,還有更麻煩的事情在等著他。

「你是第一次騎車嗎?連甩尾都沒辦法做得漂亮,就說這邊用替身就好。」

剛開口就這麼嗆啊……。

Tadahi頭痛地看著跳下後座的小天才,對方甩甩頭,整理著因戴上安全帽而壓扁的頭髮。

「別理Hiro啦!以你這樣的新手,剛剛的表現已經很好了。」

「哈哈……謝了。」

接過旁邊助理遞來的毛巾,他無奈地擦去臉上的汗水,不知要怎麼回答,只能乾笑應付過去。

不久前他也只是一位棚內的跑場工讀生,但不知為何被挖腳過來演戲。本想拒絕的,哪知導演竟親自跑上門,而在家人期待的眼神下他也只能接受了。

其實Tadashi也很好奇,為何導演會找一位門外漢來演戲。

「那當然是你被Hi…….就某人推薦我要找你演啦。」

那個某人到底是誰啊?

陷害我很好玩嗎……看了一眼忙碌的導演,這棚內的氣氛,讓Tadahi深刻感受到自己根本是局外人。

在自暴自棄的狀況下,Tadashi沒有注意到,有個目光一直追隨著他。

 

「You  are going to ……怎麼那麼難背?」

窩在休息室內,Tadashi手抓著劇本,滿臉愁容地背著台詞。

雖然才剛下戲不久,但還是先摸熟劇情比較保險。畢竟他的角色是和那位小天才對戲,沒有十足的練習,會被他的表現壓下去的。

但其實他還是不太會跟這位有名的Hiro小童星對話。對方可是從五歲就開始幫廣告代言,人氣直到現在仍高居不下。雖說他現在才十三歲,但也已經有八年的演戲經驗了,相對的自己才是第一次拍戲。

只是並非心甘情願就是。

「唉!想那麼多幹什麼,還是趕快繼續背台詞吧!」

Tadashi抓起矮桌上的礦泉水,扭開瓶蓋咕嚕地喝了一口,有少許水滴沿著嘴角流出來,滴落在尚未換下的戲服,可他絲毫不介意。

但這不代表另外一位同意了。

「保持戲服乾淨是演員的基本常識吧?」

「?!」

Tadashi咳了一聲,扭頭看向聲音出處,只見Hiro面無表情地回望自己,明明個子小小隻,卻有種莫名的壓迫感。

不過重點不在這裡。

「你怎麼進來的?」

如果他沒有記錯,剛剛門是反鎖的。

相較於Tadashi的緊張,Hiro只是挑了一邊的眉毛,秀出握在手裡的東西。

很眼熟、但應該在他的口袋裡,不該在小天才手中。

「不要問為什麼鑰匙在我上,你應該問為什麼把它丟在棚內的置物櫃裡。」

「欸?」

腦袋還反應不過來,Hiro已經先將鑰匙扔了過來,完美的拋物線落在Tadashi的腿上。

「……謝了。」

「哼。」

Tadashi還是搞不清楚,他完全沒有將鑰匙拿出口袋的記憶。

可能自己拍戲拍到糊塗了吧。

「這不是後天要拍的劇情嗎?」

「喂!你不要亂看啊!」

「好端端地攤在桌上,不用偷看也看得到。」

Hiro扭開桌上的礦泉水,仰頭喝了一口,用手背擦拭遺留在嘴上的水珠。

那是我的水吧……連阻止的話都還沒說出口,但也已經來不及了。

「所以你現在還在背劇本?」

Hiro自個兒坐下來,撐著臉頰歪頭看著他。

「……對。」

Tadashi放棄掙扎。

「這麼短的對話,不是開拍前在背就可以了嗎?」

「……」

覺得自己默默中了好幾槍。

Tadashi覺得自己僅有的一點尊嚴,完全被這位小天才摧毀殆盡。

「需要陪你練嗎?」

「真是對不起我就是背不起來,所以……你剛剛說什麼?」

「反正我也還沒背,就順便先來試著對話看看。」

其實是因為看到Tadashi的劇本,面對上面滿是筆記的畫面,暗自地佩服。才心想說幫他一下忙,如果他不要就算了。

許久都沒有回答,Hiro疑惑地轉過頭去,肩膀卻立刻被抓住了。

接著是放大好幾倍的Tadashi臉龐。

「真的可以嗎?還有你可以幫我看一下語氣或者其他地方嗎?」

「可…以……但先把我放開!」

突然湊近的Tadahi,這才意識到剛剛非常用力地掐著Hiro肩膀,連忙鬆開道歉。

回應他的動作是丟在臉上的劇本。

「你先給我把一段背起來再說!」

Hiro轉過身背對Tadashi,動作僵硬地揉著自己的肩膀。

藉著這樣的方式,掩蓋自己有些發燙的臉頰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CWT40新刊!!
印調頁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KsADTisPb4KSh59ADKvMaD-o7-PFxmP82zTw-RiM0ek/viewform

评论
热度(5)

© 迷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