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蓝

昨日的幻想,
明日的现实。


噗浪id:ke2534

[deemo同人] Winter

After seeing white snowflakes falling quietly outside the window .


不同於往常空蕩的街道,人行道旁的樹木,掛上了閃亮的小燈泡,接替地閃著光芒。搭配著夜晚的景色,恰似天空閃爍的星光。

嘻笑的人群充斥著整條路,無不被這些小星星吸引住,停下來拍照的不在少數。美麗的場面對Alice來說,卻是極度的不習慣。

「哥哥,今天人好多。」

她揪著Hans的衣襬,茫茫地在人群中,小小的步伐不免讓她行走困難。可能一不小心,她就會流入這急促無邊的人海中。

想到這點,Alice更加緊緊地抓著哥哥,深怕自己落為廣播所提起的小孩。

這番小動作看在Hans眼裡,自然是明白她所擔心之事,所以他決定停下腳步。對上Alice困惑的神情,他什麼也沒解釋,只是在她面前蹲下身子,並且將兩手擺在後頭。

多年的兄妹默契,Alice立刻明白哥哥的用意。

雀躍地趴在那熟悉的位置,Alice滿足當著無尾熊,賴在他的身上。Hans嘴角掛著既無奈又寵溺的笑容,小心翼翼地背起她,漫步在巷弄間。


走到前方的廣場,聚集了不少民眾,似乎有表演活動的樣子。Alice拍拍Hans的肩膀,眼神閃閃地抬頭觀望著。

「想去看看?」

「嗯!」

來到人群後,Hans發現視線完全被擋住,身高的優勢在此時無法發揮用處。

「哥哥,我看不到……」

略帶委屈的聲音,Alice心裡充滿著失望。

頃刻間,眼前的景色卻突然變了調,從密集的背影換成寬暢的表演舞台。原來Hans將她扛上肩頭,為了讓Alice看得更清楚。

無法看見表演的Hans,耳朵能聽見妹妹歡樂的笑聲,這樣就足夠了。

「We wish you a Merry Chirstmas……」

在一片掌聲中,最後一首樂曲也表演結束,演出者深深彎腰鞠躬,感謝在場來賓的聆聽。


Hans一手揉著痠痛的肩膀,一手牽著心滿意足的Alice。她輕輕哼著剛演出的曲子,稚嫩的嗓音和踩著碎步的舞姿,Hans看著看著…..也露出了一抹溫柔的笑容。

「唱得不錯。」

得到哥哥的讚美,Alice大大地笑了一下。

但隨著那短暫的驕傲感逝去,她換上有些鬱悶悶的表情,小手握著緊緊的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我聽不懂那首歌。」

Alice嘟著嘴,臉上有著滿滿的不甘心。

原來是因為這種事…..

Hans自視自家妹妹倔強的精神,可是要一個小孩去搞懂英文歌?這也太強人所難了。他摸摸Alice的頭,將身子蹲低和她平視,撫平握拳的小手。

「小呆瓜,哥哥教你不就得了?」

「真的嗎?」

「當然啊。」

翹起小拇指,Hans做出打勾勾的手勢,這是他們彼此約定時會做的小動作。Alice終於破涕為笑,拉著哥哥的小指,還在大拇哥上用力蓋印。

想了想,她突然想起重要的一點。

「那哥哥要一邊彈琴,一邊教我喔!」

「好—」

「要一直重複到我會喔!」

「好—」

「還要教我其他首歌喔!」

「好—」

「那…還要……」

這是趁火打劫了。

Hans好笑地牽著Alice的手,傾聽著妹妹一個個要求。

聖誕樹頂上那耀眼的星星,閃亮的光芒照著他們,一高一矮的背影拖著長長的影子。

相依相伴,緊緊相靠在一起。


评论(3)
热度(2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迷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