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蓝

昨日的幻想,
明日的现实。


噗浪id:ke2534

【勇维勇无差】 星期恋人11

※勇维维勇无差(不开车)

※设定在底特律时期→半原作?

※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  10

Wednesday (中)

拉长的尾音,显示出来电者的好心情,如此有朝气的说话方式,顿时将怒气全数抵销了,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无奈。

「维克托……你知道现在几点吗?」

「五点啊!」

「……是四点。」

「咦?」维克托惊呼,「真的耶!」

「真你个头!」

忍不住破口大骂,勇利拿起压在枕头下的眼镜,重新挂在脸上,世界才变得清楚些。望了下旁边的床铺,缩成一团的被窝没有丝毫的动静,看来披集人还身处在梦境中。

「你大半夜的打来做甚麽呢?」

「去看看天空吧!」

「什麽?」

「去看就是。」

经不起维克托的推说,勇利蹑手蹑脚地爬下床,步出房间走到阳台区,往外望过去。快接近凌晨的天,不是纯淨的黯黑,倒是参杂了些灰和蓝在其中,镶嵌在上头的,是无数个闪烁的光芒,一闪一闪的,夺走他所有的目光。

「看到了吗?」

维克托的声音迴盪着,像那光一样,朦胧温柔。

「恩。」勇利说。

「很美。」

勇利不是第一次看星辰,却从来没在凌晨时刻看过。

没有月亮打搅的天空,是专属于星群的舞台。细小的光,群聚在一块,带点缥缈的亮度,脆弱的像是下秒就会熄灭。

耳边传来惊呼声,勐然一颗流星划破寂静,留下一道美丽的长弧,继而消失在天边。

「天呀!勇利,是流星!」

位于手机另一头的维克托,兴奋地叫喊着,如此激动的表现,应该只能在小孩身上看见吧?为何已经成年的男子,可以有这样的举动呢?

「对着流星许下愿望,就会实现呢!」

好像有这麽一个传说。

「勇利许愿了吗?」

依然一片宁静,黑渐渐退出了天,残星的光悄悄地淡去,在晨空中退隐消失,好似那颗迅速划过的流星,从来没有出现一样。

许愿了吗?

他还有什麽愿望可以求呢?

望着沾染上橘的水平线,勇利露出一丝苦笑。


来到公园的熘冰场练习,看见坐在那的维克托,勇利挑起眉,眼神透漏着问号。这时间点,这人应该在训练场才对。

「偶尔让自己休息下,也挺不错的。」

「不要把翘训练的理由合理化。」

「我只是效彷勇利。」

简直被气到快吐血。

迎着维克托的笑容,勇利选择无视,低下身摸摸马卡钦,它亲暱的贴过来,开心地摆动的尾巴。同为贵宾犬,他想起了远在家乡的小维,已有一年没见了,它是否成长了呢?

「哇呜─—我第一次看到马卡钦这麽亲近人。」

「大概因为我也养过狗吧!」

「咦?」

没有解答维克托的困惑,勇利穿上冰鞋,将身上所有的物品全部丢给他保管,反正这人也是挂名一周的男友,让对方尽一下责任也好。


评论(4)
热度(32)

© 迷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