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蓝

昨日的幻想,
明日的现实。


噗浪id:ke2534

【ACCA│吉恩中心】法式吐司

东流逝水,曾落叶粉粉的季节已消失无踪,枯了叶的枝头,再次出现娇嫩的小花苞,映着风微微地晃动着。

推开窗看见这副景色的吉恩,露出兴奋的表情。

春天终于来了。

踏踏地小跑步,因太过着急的缘故,让右脚上的拖鞋,脱离了控制,遗留在地面上。

跑进房内,房间内有张大床,大小足以容纳两人,不过现在只有一人躺在上头。站在旁的父亲,正轻柔地调整被子,让还睡着的母亲,不会有半点得到风寒的机率。似乎是注意到自己,父亲转过头看向他,食指压在唇上,做了个噤声的动作。

吉恩点点头,竖起大拇指。

整个意味不明。

看着关上的门,父亲笑着摇摇头。

那小子,估计是饿了吧!

「嗯......。」

「醒了?」

打了个呵欠,一眨一眨的眼皮,似张开又似闭起,被窝裡的她揪者被子,微微地往内缩了一下,盖住那隆起的小腹,圆滚滚的像个球般,裡头住着欧塔斯家的新成员。

待产期已将近,真是辛苦她了。

轻轻地在她额前烙下一吻,他决定先去做个朝食,为她补足点元气。


「爸爸,是这个吗?」

打开冰箱,吉恩麻利地挖出半包过夜吐司。

比不上刚出炉的麵包那样蓬鬆柔软,过夜的吐司因水份的流失,表面会乾硬许多,吃起来口感逊色许多。不过它们却是法式吐司最棒的材料,让煎完的吐司能呈现外酥内嫩的状态。

接过那半包吐司,父亲突然懊恼的叫一声。

「糟!昨晚忘记先浸泡蛋液了。」

「笨老爸。」

「喂,太失礼囉!」

吉恩吐了吐舌头,用鬼脸带过一切,面对父亲满是笑意的眼神,他明白自己已被原谅。

拿出沾板以及其他用具,父子俩赶紧动手製作早餐,一人负责处理吐司,一人将水果清洗乾淨。出于自己的私心,吉恩选择将冰箱内的草莓全部拿出来,简单先冲洗一遍后,再把它们放入碗裡,淨泡在流动水中。

此时父亲已将吐司去边,也打发好蛋汁了,香草籽以及鲜奶的香气,闻起来是如此的香甜。

推了推父亲手轴,吉恩手指着盘子。

「你要弄?」

「恩。」

父亲退了一步,让出流理檯前的空间,走到吉恩身后,手把手的教导他。

「手不要太用力,轻轻捏着吐司小角。」

「这样吗?」吉恩说。

「对!记得两面都要沾蛋汁。」

吸饱蛋汁的吐司变得有些沉重,黏腻的液体附着在手上,有那麽一点不舒服。即便如此,吉恩还是没有放开手,小心翼翼地捏着吐司。

「做得很好。」

关了水龙头,洗好的草莓放置一旁,准备等会用来摆盘装饰。

父亲接手将吐司放到盘子上,并稍微挤压掉多馀的蛋汁,免于麵包吃起来过于煳烂。炉子上已经放好平底锅,将奶油以及橄榄油加热后,吐司放进锅中,小火谨慎地煎着。

吉恩站在旁,看着父亲不时翻着吐司,防止沾黏在锅上以及焦黑的状况,噗滋噗滋的声音,迴盪在厨房内,五分钟过去,麵包的表面变成完美的金黄色。

「蛮成功的。」

「对呀!」

「希望等等施内能全部吃完。」

怀孕中的孕妇,食慾非常难以掌控,尤其母亲又是会孕吐的人,常常吃完的食物,又立刻贡献给马桶。

这道法式吐司,不知能否合她的胃口。

「总之,先装盘再说吧!」

吉恩拿起剪刀,剪去草莓的蒂头,铺在切成小块的吐司旁,最后再淋上糖浆。

色香味俱全的早餐,就完成了。

「看起来挺好吃的。」

「别自卖自夸啊!」

「你这小子,真不会称赞一下。」

闪不过父亲的突袭,压在髮上的手,将一头金髮弄得乱糟糟的。

「爸爸!」

「好─好─不玩了,赶快把吐司拿出去吧!我去叫妈妈起床。」

「这还差不多。」

吉恩将煎脆的吐司,艳红的草莓,还有一壶刚泡好的红茶,全部端上桌,三人份的餐具也摆设在上头。

期待已久的早餐时刻,终于到来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=

这篇吉恩大约是10~11岁吧

就读国小的年纪

所以应该...会活泼一点

应该....


如果ooc了就请无视吧(哭哭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迷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